.

.

关注者

[x —— 9 · 3 · 2021 —— x]

· Hey . I am back —— !
· 五年后 . 我又回来更新了 ——
· 这个年代还有人在用Blogger吗 ?
· 不管了 . 我来记录这几年的近况吧 ——

· 2018年 . 我出国了 . 不是旅行 . 是工作 ——
· 在Facebook招聘群看到月薪RM5000的帖文 ——
· 联系发帖人 . 投上简历 . 面试成功 . 没多久就出国了 ——

· 那边的岗位是运营部699出入款专员 ——
· 入款 . 记账 . 跟代理沟通 ——
· 后来当手机维护专员 . 教兼职工事 . 操作后台 . 维护app ——
· 又当了问题排查员 . 负责查款 . 出款 ——
· 最后当了几台专员 . 修复机台卡机问题 ——

· 我在这里的回忆是同事们 . 有Malaysia人越南人 ——
· 一起出去玩出去吃 . 聊八卦 . 谈心事 . 庆祝生日 ——
· 很珍惜跟他们相处的日子 . 难能可贵 . 他们是真心的 ——


· 在这里还有3个男生公开追求我 . C先生 .  A先生 . J先生 ——
· 两个中国人 . 一个Malaysia人 ——
· C先生 . 称他为三杯奶茶 ——
· 他向我室友要我微信号 . 我室友开玩笑说除非买三杯奶茶给她 ——
· 结果C先生真的跑去买了 . 就这样拿到了我的微信号 ——
· 他说他看上我的瞬间是我经常在食堂里看小说 ——
· 记得我在看书 . 他递我一支农夫山泉 . 就走了 ——
· 我们开始聊天 . 他是云南丽江山上人 . 传统男生 . 喜欢诗和远方 ——
· 我们休息时间一起吃饭 . 他天天请我喝奶茶 . 还约我去海边看日落 ——
· 客服姐姐说他在这里三年了 . 没看他追过别的女生 . 我是第一个 ——
· 感觉他真心真意 . 也很诚恳 . 他身高180cm . 笑起来很像东于哲的阿哲 ——
· 为了不伤害他 . 我坦白我的sexuality . 还故作叛逆 ——
· 慢慢的 . 他说我们三观不合 . 我们也不再聊天了 ——
· 而A先生 . 身高160cm . 矮小但体贴善良 ——
· 公事认识 . 聊着聊着他切水果给我吃 . 还泡黑糖红枣水给我喝 ——
· 我带他去当地场所溜达 . 让他感受当地生活 . 我们也一起去唱k——
· 后来我也坦白了 . 他反对 . 说对不起父母 . 将来不能传中街道——
· 过了一段时间 . 他变了 . 经常和损友出去鬼混 . 居然跟我说她去嫖 —— !
· 最后的那个J先生是个Sabah大叔 . 大我12岁 . 他认真追求我 ——
· 即使我坦白了我的sexuality . 他还是不放弃 . 对我特别好 ——
· 他是个闷骚的人 . 独来独往 . 上班下班健身 ——
· 他喜欢跟我聊股票金融 . 还跟我聊未来 . 说不想买房子 . 想去国外生活 ——
· 将来会对老婆怎样怎样 . 给老婆多少钱 . 不强迫老婆生孩子 ——
· 还跟我意义要不我们申请外宿搬出去住 . 他养猫我养狗 ——
· 我的天 . 我不喜欢他 . 只是在他身上找到父爱 . 仅此 ——
· 他没现金了 . 要跟我换钱 ——
· 我就先换了800多马币的现金给他 . 他说发工资还 ——
· 不一会儿他把现金花完了 . 买了我梦寐以求的Skullcandy headphones ——
· 我拒绝 . 坚持不收 . 太贵了 . 我收不起 . 他还是要送我 ——
· 几天后 . 他微信问我 . 我俩是什么关系 . 我说朋友 ——
· 他开始翻脸 . 露出本性 . 说欠我的800多马币不会还我 ——
· 就当着我跟他借钱买耳机 . 还叫我跟他说对不起 . 因为我利用他伤害他 ——
· WTF . 第一次遇见那么幼稚的大叔 . 真的很恶心 . 不再联系 . 看透了他 ——

· 接下来认识了同乡刘丽丽 . 她离职了 . 去别家公司当行政 ——
· 我们之后出去换钱 . 唱k . 玩音乐 . 吃饭 . 越来越熟 ——
· 我逐渐有股离职的念头 . 不想干了 . 不喜欢当机台专员 ——
· 于是我在办公室睡觉 . 扣分白板上榜上有名 . 我还是死性不改 ——
· 终于被领导和人事劝退 . 如我所愿 —— !
· 扣掉押金和工资 · 我还有2500马币带走 ——
· 我laptop被别个班次的同事弄坏了 . 幸好没被发现 . 否则要我赔钱 ——
· 离职后 . 刘丽丽收留我 . 叫我把行李箱都搬去她宿舍 ——
· 我开始跟她住在一起 . 一起抽vape . 看电影 . 吃饭 ——
· 我们越来越close . 原来她是bisexual . 以前读St. Mary ——
· 她比我大五岁 . 唱歌很好听 . 会弹吉他 . 以前还是排球队的 ——
· 她说我很有魅力 . 吸引她 ——
· 我在微信post过我翻唱的<怎么了> . 她说我声音很好听 . 有磁性 ——
· 我很喜欢在公司大楼的抽烟区抽vape ——
· 她说我每次经过她身边时 . 她都跟她同事说<她来了> ——
· 原来我是她喜欢的类型 . 害羞害羞 ——

· 2019年9月份 . 我回国 . 顺便去台湾旅行 ——
· 我和她还保持联络 . 她说她等我回去找他 ——
· 9月22日 . 我回去了 . officially ——
· 找了一份新工作 . 她离职跟我一起去我公司大楼别的楼层上班 ——
· 我找了附近的公寓外宿 . 我们同居 . Yangtze 1205 ——
· 虽然是个studio . 空间很小 . 但舒服温馨 ——
· 她以前是厨师 . 天天煮饭给我吃 ——
· 那份工作的老板破产 . 公司倒闭 . 把我劝退了 ——
· 要我赔偿6800马币 . 其中600马币是中介费 ——
· 我被骗了 . 招聘的人事骗我说是直招 . 原来骗老板说我是中介招的 —— 
· 我护照在老板那里 . 我不赔付就没办法拿回护照 ——
· 我原本打算去大使馆举报 . 刘丽丽说能有钱解决就用钱解决 . 不要搞事 ——
· 于是她伸出援手 . 砸钱帮我赔付了 . 护照也拿回了 . 很感激很感动 ——

· 下一份工作是后勤 . 2019年11月入职 ——
· 公司还新 . 没什么人 . 上班环境特别高级优等 ——
· 我的工作是和人事对接新人入职详情 . 保存护照信息 . 接新人 ——
· 来了主管 . 辞退我同事 . 我D同事离职 . 来了组长 . 换了新主管 ——
· 总之公司管理层很乱 . 说换就换 ——
· 我不爽A主管 . 他老是针对我和H组长 . 我就离职了——
· 不久后 . V同事约我出去唱k . R工程部副经理也在 ——
· R副经理说他缺个助理 . 让我复职去当他的助理 ——
· 我毫不犹豫答应了他 . 因为他人品好 . 工程部不忙 ——
· 这个部门基本没什么事情 . 替他翻译和对接公事 ——
· 得空还跟他出去买衣服 . 做他的fashion顾问 ——
· 后来疫情严重封城 . 我出勤去新建装修中的大楼对接 ——
· 负责跟进大楼施工的进度 . 天天去拍照汇报给R上司 ——
· 不知不觉应该有两个月 . 副总离职了 . 换了新的人 ——
· 我无端端被行政经理W叫去办公室 . 问我对工作有什么规划 ——
· 他叫我离职 . 说什么为公司好 . 为我好 . bla bla bla屁话 ——
· 这个uncle很喜欢惹是生非 . 之前好的行政主管N . 被这个W逼走的 ——
· N一手从零建立的行政部门 . 被这个新来的W给打散 . 很小人 ——
· 因此 . 我离职了 . 走得不情不愿 . 也感觉放下心头大石了 ——
· 刘丽丽也离职了 . 想念Malaysia美食 . 而且护照快到期了 ——
· 去移民局申请签证 . 买好飞机票 . 两周后7月19日就飞了 ——
· 原本以为年尾可以入境 . 但是那里的移民局仍然不对外公开 ——

· 回来Malaysia吃喝玩乐 . 去了槟城和马六甲 ——
· 三个月之内我花了1万五马币 .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 ——
· 不想在本地找工作 . 工资低 . 更不喜欢跟同国人相处工作 ——
· 10月尾 . 刘丽丽打算做吃的声音 . 我们开始找店铺 ——
· 2020年11月15日 . 正式签下店铺租赁合约 . 准备开始营业 ——
· 先申请执照和外卖平台 ——
· 然后去上food handling course . 打typhoid针 ——
· 很幸运 . Foodpanda批了 . device也拿到了 . 买食材和器材 ——
· 720 TASTE CAFE . 开始营业 —— !
· 有很多好吃的自家料理 . 就不在此透露了 . 后会有期 —— !

· 租金一个月1000马币 . 很贵 . 于是开始不做了 ——
· 我在招聘群看到可以出国上班的帖文 . 询问详情后 . 上网做research ——
· 决定出国上班 . 投简历 . 面试 . 做体检 . 等签证保险 . 买飞机票 ——
· 10天后 . 2021年2月25日 . 出国 —— !

· 隔离三天 . 入职 . 本来岗位是后勤 . 后来去了采购部 ——
· 完成组长交代的任务 . 出去对比价格 . 记录价格 . 完善表格 . 采购 ——
· 来来去去的日常工作就是这些 ——
· 不乱花钱了 . 这几年我没存到钱 . 因为都花光了 ——
· 我买了10多双球鞋 . 衣服 . 吃的 . 王者荣耀充值 ——
· 我目前的第一个目标是iPhone 12 Pro Max or 还没出的13 Pro Max ——
· 第一个目标是我弄丢的Timbaland . 第三个目标是去旅行 ——
· 我相信只要坚持 . 绝对可以实现 ——

· 更新到这里吧 . 下次见 —— 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